公司动态 > 动态中心 > 公司动态 >
彩钢压瓦机的使用特点及维护保养
时间:2024-01-23 11:00 作者:C型钢机双层压瓦机 点击:

彩钢压瓦机的出现,节省的空间,换两种板材的时间也变得短,也提升了产出率,但同时,由于相对拥挤,难于安装辅助辊机架,难以调节并检查成型状况。双层彩钢瓦成型设备由放料、成型、后成型切割组成,所生产的产品外观平整美丽、漆纹均匀,普遍应用于工业民用建筑,如厂房、仓库、机车库、飞机库、体育馆、展览馆、影剧院等房面和墙体。为了适应产品的双料的两层,割断模也有两层高度,割断模后方的终产品的处理装备要能上下调节,以适应这两种板材的出入口高度。为了满意在有限的场地面积上成型两个断面的需要,能地变换产品,压瓦机双层轧机(双层彩钢瓦成型机,双层一体设备)也被设计制造出来,这种双层彩钢瓦成型机是在高或低机架之间变换,生产一种轮廓的彩钢板安装在低机架上,生产另一种板型的轧辊安装在高机架上面,生产线有一个开卷机,一个割断压力机,如果彩板喂入低层轧辊,成型一个板型(如平房用披又叠板)如料卷喂入高层的轧辊,而成型另一个断面(层面板)。

彩钢压瓦机的保养维护方法:

1、天天下班前10分钟,对机床加油润滑及擦洗清洁机床。

2、电动机轴承内的润滑漾油要定期换加注,并经常检查电器部分工作是否正常。

3、定期检查修理开关、保险、手柄、其工作。

4、定期检查三角皮带、手柄、旋钮、按键是否损坏,磨损严重的应及时换,并报备件补充。

5、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6、严禁非指定人员操作该彩钢压瓦机,平常做到人离机停。

7、加宽双层成型机在具体的设计管理过程中根据相应的趋势和特点使用,在压瓦过程中的质量性,达到重要的维护和保养特点。

彩钢压瓦机经济实惠一机两用,是众多客户的。彩钢压瓦机在用料上和单层区别不大,关键是设备的大架用料要考虑到强度要足够大,才能承受两台机器的重量而不至于结构变形,能经受机器的长途运输,以及转换场地不至于造成机器水平改变,从而导致机器无法使用。其余的还有彩钢瓦设备的中板厚度要足够,因为中板的高度要接近单层压瓦机的两倍,但是宽度只是单层彩钢设备的3分之一左右,所以厚度在16-18毫米为宜。彩钢压瓦机的大优点是价格便宜,相对于单层机器而言,而且省空间,只要一台机器占地空间,耗电是同型号单层彩钢压瓦机的一半。

彩钢压瓦机的动力消耗一般包括油料和电力,而油料消耗占很大比例。应以节约油料为,一般可采取以下措施:

1、封存多余或技术状况差、耗能高的彩钢压瓦机机械,认真做好淘汰和换工作。

2、切实增加彩钢压瓦机机械的节油管理工作,认真进行油料定额考核和经济核算,提升管理水平。

3、对在用润滑油、液压油实行定期检验,按质换油。

4、彩钢压瓦机维修中清洗零件等应采用金属清洗剂代替汽油清洗。重视废油回收,把换下来的润滑油、液压油及洗涤机件后的汽油、柴油等,通过过程,油内杂质、水和氧化物等,以恢复使用。

5、正确组织机械施工、减少非生产运转,实行计划供油,按施工生产任务和油耗定额分配油料指标的办法编制单机用油卡。要求认真填写记录。严格控制新购能耗高的机械,对能耗高的发动机应进行技术改造或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