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还有8到10场沙尘暴将继续侵扰我国北方
时间:2010-03-24 21:33 作者:C型钢机双层压瓦机 点击:

汽车箱板机提醒您:

“前些天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等地的地表温度回升,地面解冻,加之冷空气集中南下,沙尘被高空风输送过来并沉降,形成沙尘天气沙源地受到强冷空气影响,冷暖空气交汇时地面旋转风比较强,形成沙尘暴,”气象局预报员张培群周一告诉《中国日报》。
在不到四天的时间里,北京昨日清晨再度被沙尘暴袭击,导致城区内的空气质量下滑, 而19到20日我国经历的一场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影响了包括北方大部地区以及南方部分地区在内的16个省(市、自治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导致2.7亿人遭沙尘侵扰。
北京市气象台工程师张明英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21日中午蒙古国地区又出现了强沙尘暴天气,随着强冷空气,这股被大风吹起的沙尘先后经过内蒙古、山西、河北于22日晨抵达北京。
“20日曾出现的严重沙尘天让北京地面滞留了大量浮土,5、6级的北风也很容易引起局地扬尘。”张明英表示,下午开始,此次沙尘对北京的影响将逐渐减弱,接下来的几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预计在本周内不会再有沙尘天气出现。
尽管北京人在不断抱怨沙尘天气给自己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和带有尘土气息的空气,气象专家认为北京仅仅是被沙尘暴影响,而沙尘暴中心是在内蒙和宁夏。
“福建沿海出现灰蒙蒙的天气属于霾,霾天气在福建很少出现。”福建省气象台副台长刘铭对中国网说,福建沿海此次出现霾天气是受到北方强沙尘暴的影响,按照发展趋势,福建有可能出现沙尘暴。
昨日,气象局将其沙尘黄色警报降为蓝色警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沙尘天气的结束,张培群说。
“一轮新的冷空气将会给北方地区带来多的沙尘天气,这是2000年以来春季常见的沙尘季节。”张培群告诉记者。包括福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和四川等南方地区也不同程度的遭受沙尘天气影响,使各地的污染指数达到极值。

相关内容